我院举行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和消防演习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 2019-10-29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我院在福建路校区礼堂举行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租房办科长王彬,南京市挹江门派出所警官李发开应邀出席。福建路校区2019级自考学生及学院学生工作部管理人员、学院关工委老同志参加讲座。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岚主持。

针对我校有较多自考学生在外租房的情况,王彬科长结合“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向同学们详细剖析了住房租赁过程中常见的9种“陷阱”,并提醒同学们在租房时提高防范意识,核实中介资质,验证房东身份,多方查验房源,审慎签订合同,保留关键证据,及时维护合法权益。

李发开警官结合丰富的工作案例,重点介绍了防电信诈骗、防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安全。

王岚副书记重点从意识形态安全、宿舍防火安全、求职兼职信息安全等角度,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安全教育讲座结束后,继续教育管理学院、保卫处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宿舍火灾逃生演习和灭火实战演练。通过演练,同学们熟悉了宿舍火灾发生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及逃生线路,体验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12

2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