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与园区建设

信息来源: 培训工作部    发布日期: 2021-11-16    浏览次数:

课程名称 课程介绍
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与可持续发展 阐述区域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理论、模型与策略。
创新驱动与区域竞争力 一、提升创新驱动的必要性;二、区域竞争力的评价体系;三、一些建议。
产业集群与区域竞争力提升战略 阐述区域竞争力的概念和理论;区域竞争力概念的理解和研究框架;各区域竞争力的比较及影响因素;产业集群的内在机理和作用机制;发展产业集群的意义、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如何发展产业集群以加快区域经济的发展来提升区域竞争力。
城市发展与新型城镇化建设 该课程将从如下几方面进行阐述:一、城市发展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二、城市发展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存在的问题;三、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城市发展的一些建议。
中小企业发展思路和对策 阐述中小企业发展现状;中小企业发展主要问题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
园区建设与产业选择 阐述产业园区建设原则及园区的规划准则,区域主导产业选择理论,园区建设与产业选择如何统一并健康发展。
地方投融资与资本运作 从土地和投融资两个维度解析地方政府投融资运作,通过路线图解析,案例解析,提出对策和建议。
地方产业园区建设与招商引资 阐述地方产业园区的形成及地方产业园区的招商引资思路。
科技产业园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阐述公共服务平台的构成,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如何更好地服务科技产业园。
招商引资中的法律风险与防范 阐述招商引资中应注意的风险防范;招商引资项目中应注意的若干问题;招商引资合同的签订、审查中应注意的若干问题;对招商引资及合同签订的若干建议。

12

2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