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红色教育我来讲” 第三讲

信息来源: 综合工作部    发布日期: 2021-06-18    浏览次数:

6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福建路校区B楼205开展“红色教育我来讲” 第三讲,主题为“红色摇篮:抗大抗大,越抗越大”。讲座由陈佳园同志讲授,秦嘉杭同志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佳园同志从“坚定信念、勇于担当”、“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牢记初心、一心为民”四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解读了抗大精神的灵魂、精髓、标志和核心所在,详细介绍了 “抗大”的创建、“抗大”的教育与教学、校风建设与自力更生建校等社会历史背景和条件,为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抗大精神、更加深入地学习抗大精神、更加持续地弘扬抗大精神奠定了基础。最后,她带领大家深刻分析抗大精神的当代价值,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勇当民族先锋的爱国主义精神、敢于夺取胜利的英勇战斗精神、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勇于牺牲自己一切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大家从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大力弘扬抗大精神,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为师生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抗大所锻造的抗大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在抗战烽火中所放射的璀璨光芒。抗大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抗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更好地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2

2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