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综合工作部    发布日期: 2021-06-10    浏览次数:

王立新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学习现场

6月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福建路校区B楼205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王立新教授应邀作“中国共产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程”专题党课。党课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万斌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

课上,王立新教授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性”,从世界发展现状、历史演进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必然,表明中国发展道路的选择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它顺应了发展规律、适应了中国国情。王教授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提出要在党史学习中坚持六个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实行民族复兴;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思想伟力;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总结历史经验,应对风险挑战;发扬革命精神,实现伟大复兴;加强团结和统一,步调一致前进。

万斌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王立新教授的党课紧紧围绕主题,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党史资料和案例,从历史和现实角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伟大历程和深远意义。

此次专题党课为我院党员同志们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学习盛宴。通过学习大家受益匪浅,强化了党史理论武装,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开辟、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历史的必然和正确选择,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和信心。

12

2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