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专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 综合工作部    发布日期: 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福建路校区B楼205培训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南京理工大学张新义副教授应邀作“雨花英烈精神及代表人物恽代英”专题报告。报告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万斌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

张新义副教授从雨花英烈精神概述,共产党的优秀干部恽代英,学习雨花英烈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党员等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关于雨花英烈精神,他特别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大家。从工作的“工”,到功劳的“功”,最后追求大公无私的“公”。他专题讲述了雨花英烈精神的优秀代表——恽代英的生平事迹,张新义副教授把恽代英革命足迹总结为“千山万水走遍,千辛万苦吃遍”。最后,他重点诠释了信仰的力量,他认为雨花烈士精神是对中国积贫积弱沉痛的反思,是对中国未来的思考。

万斌书记对张新义副教授的报告作总结。他说,张教授的报告是一节生动的“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示范课,体现出教师的专业素质以及崇高党性。他号召全院党员铭记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伟大贡献的革命英烈,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报告会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分党小组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研讨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这场生动的党课展现了雨花烈士“两高一大”的革命精神,激起了全院党员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之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以实际行动做一个真正热爱党、热爱人民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12

2021-08